首先沒有加入幣安的 建議要先到幣安(點我註冊)

幣安寶是幣安 Binance 的加密貨幣理財商品,幣安寶中有活期(活存)、定期(定存)與活動三種申購方式。本文我會教學如何在幣安寶上進行活期、定期與活動的申購贖回,提供讀者參考。讓喜歡被動投資的用戶學會把加密貨幣存在幣安寶內,領取相應利息。

幣安寶的運作機制

目前幣安寶上開放的加密貨幣有非常多種:包含 BTC、ETH、BNB、BUSD、EOS…等等。

經過實測後,發現有一些加密貨幣的定存利率甚至高達 16% 以上!

有人平常會把加密貨幣放在幣安寶內生利息,等到有投資機會再下單;

也有人看上高利率的定存方案,作為主要投資手段。

幣安寶的收益來源,主要來自於槓桿借貸:「幣安會將用戶存放於幣安寶的加密貨幣,拿去借貸給交易者做槓桿交易,並賺取手續費與利息!」

這其實就和銀行一樣,銀行會將你的存款借給企業或借貸人,從中賺取手續費跟利息。

因此透過幣安寶,幣安便能快速擴張槓桿借貸、合約交易的量體,一方面擴大收入,同時又能將部分利息返回給幣安寶用戶。

而在整個運作過程中,由於幣安寶是「保證收益」的,並不會因為自行放貸的增減而回收用戶的利息。

換句話說,槓桿借貸的風險會由幣安所承擔,存錢的用戶不需承擔額外的風險,一切運作就跟銀行存款一樣。

在官方公告中,幣安提到它會基於槓桿交易的利息、營運狀況與風險狀況,來調整活期產品的參數及活期利率。

因此,幣安寶對應到銀行的業務,就是指大家熟悉的定存活存,大部分的人都能很容易理解且極容易上手。

在幣安首頁找到【幣安寶】,便可以看見三種不同的產品:

  • 活期
  • 定期
  • 活動

幣安寶活期申購贖回教學

活期方案簡介

首先是【活期】,就跟你一般的銀行存款一樣。

幣安寶上的活期產品,用戶可以隨時贖回,最大化你的資產流動性。

當你選擇(申購)活期方案時,會自動從「現貨帳戶」扣除相對應的加密貨幣,並轉移到幣安寶活期帳戶內,

因此在申購前,請先確認你的幣安「現貨帳戶」中有足夠的加密貨幣。

在活期產品中,目前有 29 種方案可以申購,其中包含 BTC(比特幣)等等主流幣,以及 BUSD、UDST 等穩定幣,還有 KNC 等小幣。

根據下圖,從左到右你可以看到:參考年化報酬、昨日利率、過去七天利率走勢、參考收益…等資訊。

其中,參考年化報酬是根據七日之平均計算出來的,並且附上持有一千單位的幣之每日收益。

舉例來說,當你存入 1000 個 USDT ,每天就會收到約 0.041 個 USDT。

最重要的是,幣安的利息都是每日發放,因此投資人還可以額外設定「自動轉入」--把每天所得利息再投入活期中,達到複利收益。

幣安寶教學:活期定期如何申購?-以 USDT 為例,當你存入 1000 個 USDT ,每天就會收到約 0.041 個 USDT。
以 USDT 為例,當你存入 1000 個 USDT ,每天就會收到約 0.041 個 USDT。

操作申購教學

要申購活期方案的話,只要點下右邊的【轉入】:

幣安寶-活期操作,要申購活期方案的話,只要點下圖中右邊的【轉入】即可
要申購活期方案的話,只要點下圖中右邊的【轉入】即可

接著填寫以下三項資訊,設定完畢後就完成活期存幣了!

  1. 輸入申購金額(右邊點選最大,會直接設定最大值,也就是你現貨帳戶中擁有的所有資產)
  2. 勾選同意
  3. 確認轉入
幣安寶-活期操作,填寫這三項資訊,設定完畢後就完成活期存幣。
填寫這三項資訊,設定完畢後就完成活期存幣。

在平台上,意味著從現貨帳戶把幣轉到幣安寶帳戶中。

你可以在平台右上角看到幣安寶的餘額,以及更進一步的訂單歷史資訊。

在平台右上角可看到幣安寶的餘額,以及更進一步的訂單歷史資訊。
可在平台右上角看到幣安寶的餘額,以及更進一步的訂單歷史資訊。

設定利息再投入,達成複利效應

幣安寶的活期利息,預設是會直接轉入到「現貨帳戶」中。

如果你並不想要這樣,想自動把利息再投入,達到複利效應,那可以開啟「自動轉入」的功能。

如此一來,你的利息在發放後會自動轉入該幣安寶帳戶中,

下一日的利息,便會根據今日的「本金+利息」來計算,以此達成複利效應

幣安寶教學:設定利息再投入,達成複利效應
設定利息再投入,達成複利效應

贖回現貨帳戶教學

活期的利息一般都是直接打入現貨帳戶(除非你開啟自動轉入)。

如果你今天有需求(想下單交易、或透過 C2C 出金),就需要先把「幣安寶帳戶」的資產匯回「現貨帳戶」。

贖回的步驟很簡單:在你的錢包後台找到幣安寶帳戶,點選活期,按下右側的【贖回】

在你的錢包後台找到幣安寶帳戶,點選活期,按下右側的【贖回】。
在你的錢包後台找到幣安寶帳戶,點選活期,按下右側的【贖回】

接著,你可以選擇「快速贖回」或「標準贖回」,差異如下:

  • 快速贖回:是指贖回金額今日到賬,無法獲得今日的利息。
  • 標準贖回:是指贖回金額明日到賬,可以獲取今日的利息。

填寫好你打算贖回的金額,以及勾選同意按下確認,接下來你的資產便會匯回到「現貨帳戶」了!

填寫好你打算贖回的金額,以及勾選同意按下確認,接下來你的資產便會匯回到「現貨帳戶」。
填寫好你打算贖回的金額,以及勾選同意按下確認,接下來你的資產便會匯回到「現貨帳戶」。

P.S. 如果是定期方案,唯有等到期日截止後,資產才會自動匯入「現貨帳戶」。投資人也可以設定「續存活期」,那就會自動匯入「活期帳戶」內。


幣安寶定期申購贖回教學

目前BTC 7% 的定存利率!

在幣安寶上的【定期】項目,目前有九個產品可供申購

其中,每個項目又可以分為 7 天、 14 天、 30 天、 60 天、 90 天。

就跟銀行的「定存」一樣,定期的年化報酬率會高很多;需要注意的是,幣安寶的定期是限量的!

如果有太多人申購的話,額度就會被用完,後面的人將無法再繼續申購,因此若看到心儀的利率,建議可以盡快搶下申購!

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,有些方案的年利率甚至高達 45% 以上,可以說是非常可觀:

  • BTC:90 天方案的年利率是 7%  (已被申購完畢,請隨時點來看看,常常會有機會可以申購)
  • DOCK:15天方案的年利率是 25%

7%BTC幣.jpg

有些方案的年利率甚至高達 45% 以上,可以說是非常可觀

一般常見的主流加密貨幣,像是 BUSD 、USDT ,年利率也都有 4% 以上,幾乎是銀行定存二~四倍之多!

7%BTC幣_2.jpg

主流加密貨幣的年利率

操作教學及續存活期

在申購定期方案時,主要會以【手】為最低單位,100 個的意思。(一手 USDT  =  100 USDT)

由於定期可以選擇的幣種較少,因此你會需要先透過幣安交易所購買該幣種後,才可以申購該方案。

當你選擇申購的方案時,會出現以下畫面,依照指示填寫即可:

  1. 選擇定期天數:天數越長利率越好
  2. 設定申購手數:定期的申購單位是以【手】為最低單位,100 個單位量
  3. 是否要續存活期:勾選的話,當到期時會自動幫你存入活期帳戶中
  4. 勾選同意:按確認轉入
當你選擇申購的方案時,會出現圖中的畫面
當你選擇申購的方案時,會出現圖中的畫面

完成之後,一樣可以在平台的幣安寶餘額中看到資產狀況,以及在訂單歷史看見更詳細的資訊。


幣安寶活動申購贖回教學

所謂的「活動」,簡單說就是超高利率的定期方案,具有期限及限量額度,在一定的期限內,推出某一款加密貨幣的高利息定期方案,限時限量,先到先贏,很容易在一開始就被搶購完畢。

正常來說,幣安寶所提供的活動利率非常誘人,短天期的方案就能享有超高利率。舉例來說,之前幣安就有推出 「ERD:14 天年化收益率 12%」的活動,並在短短三天內就被搶購完畢。

至於要如何申購活動方案?

以下我們會以「ERD: 7 天年化收益率 10%」活動為例,完整示範操作一遍:

(ERD 是一款被稱為 Elrond 的加密貨幣)


幣安寶活動申購流程

首先進入幣安寶活動頁面,查看現在有哪些活動可以進行申購,並在右側點選「轉入」:

幣安寶教學:限時活動、持倉返利,最高25%的BNB限時申購!
 

畫面上會跳出一個視窗,是你要輸入申購的相關資訊。

在申購的時候,基礎單位是「手」,畫面上同時會顯示一手的金額是多少(以 ERD 為例,一手申購價格是 200000 ERD),

以及這個方案你最多可以申購的上限有多少手(以 ERD 為例,上限是 25 手)。

申購的時候,請一邊確認以下資訊、一邊輸入你想要申購的資訊:

  1. 確認現貨帳戶中有足夠的加密貨幣!
  2. 輸入申購手數,注意每手金額和上限!
  3. 點選同意,按確認轉入即可!

活動申購跟定期一樣,都是從你的「現貨帳戶」中扣除該幣種。

因此如果你的現貨帳戶沒有足夠的加密貨幣,要先到幣安交易所上採買,或者進行入金,才有辦法進行申購。

完成申購程序之後,你就能在幣安寶帳戶中查看已經申購的項目和獲取利息。
 

完成申購程序之後,你就能在幣安寶帳戶中查看已經申購的項目和獲取利息。

以這檔「ERD: 7 天年化收益率 10%」活動為例,利息會每日匯入你的現貨帳戶中(以年化報酬率 10% 計算),

並且因為這檔活動只有 7 天,因此 7 天後這檔活動就會結束,本金會自動退回到你的現貨帳戶中。

因為這檔活動只有 7 天,因此 7 天後這檔活動就會結束,本金會自動退回到你的現貨帳戶中。
 

如何關注搶購最新的高收益活動?

幣安寶的活動是不定期推出的,對投資人來說有兩個管道可以關注最新的活動申購資訊:


透過幣安寶提升投資收益

對加密貨幣投資新手來說,下單交易其實是比較困難的事情。

你需要先要熟悉各種技術線圖、理解區塊鏈及幣圈的生態、知道不同幣種的詳細資訊,下單投資的過程中還得控制好風險,花時間看盤……門檻並不算太低。

因此對於想要投資加密貨幣的新手來說,可以考慮像幣安寶這類「領利息」的投資策略。

當然,其中有優點也有缺點:

  • 優點:幣安寶給的利率非常優渥,活期利率幾乎是銀行的定存利率,定期利率則遠遠是銀行定存利率的十多倍以上。
  • 缺點:加密貨幣本身的波動較大,某些幣種如果下跌將會賠上價差。

對於加密貨幣比較熟悉的投資人,也可以透過幣安寶來最大化提升你的投資收益--

在某幣種價格低點的時候買入,投放於幣安寶的活期/定期方案,之後再於價格高點時賣出,便可同時賺取利息及價差!

對投資人來說,加密貨幣是不同於傳統金融(股票、外匯、黃金)、一種新型態的投資資產,因此門檻相對來說也較高。

建議想投入這個市場,先好好花時間來研究背後相關的知識,以及多看網路上的資源文章,充實自己對加密貨幣的認知藍圖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