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妝次序~
洗完臉:
一;油質平衡露→妝前使用比較不容易因出油而脫妝。手洗乾淨後,用手擦於臉部。
二;隔離霜→紫色~適合偏黃肌膚,可使肌膚較紅潤,透明。
      綠色~適合欲改變膚色者,可使肌膚較白皙。(塗過量,會使膚色看起來很蒼白,就好像生病一般)。
      白色~適合無暇肌膚,使膚色更為明亮、五官更立體。
      黃色~適合臉頰泛紅肌膚使用。
三;蘋果光筆→可以遮暇疵如小雀斑及黑眼圈。 直接點在要遮暇的地方,再用手輕輕推開。
四;粉底→1、粉狀粉底:所有粉底中,用起來最為簡便的一種粉底。可依不同『工具』,來產生不同效果!
2、兩用水粉餅:沾與不沾水皆可使用的,沾水呈現較透明感,且不易脫妝。
3、液狀粉底:可以塗出自然透明的膚色,可依粉底種類不同,所搭配的膚質亦不同!
a 〉濕潤型粉底液→一般/乾性/皺紋明顯肌膚適用。
b 〉粉嫩型粉底液→一般/油性肌膚適用。
c 〉清爽型粉底液→油性/敏感肌膚適用。
4、霜狀粉底:這是所有粉底中遮瑕效果最好的粉底,若使用份量不當容易有厚重感,並且造成反效果。
五;蜜粉→定妝:用來固定粉底、彩妝用。
     修飾:用不同顏色的蜜粉來調整修飾膚色。
     吸油:蜜粉可使彩妝更持久,並且能將皮膚多餘的油脂去除。
六;睫毛膏→1、自然型:不易暈開,效果清爽自然,乾了會呈現塊狀脫落。
      2、濃密型:容易固定睫毛,可讓睫毛變濃變長。
      3、加長型:雖不易暈開,但容易使睫毛糾結在一起它是利用纖維成份使睫毛變長。
      4、防水型:可使睫毛看似濃密,不易暈開。
      5、彩色睫毛膏:產品有各式各樣顏色,特性與自然型大致相同。
      6、透明睫毛膏:呈現透明液狀,可固定睫毛的捲度與增加彈性。
七;眼影→1、粉質眼影:使用起來較簡便,妥善運用效果會很自然,缺點是容易脫落。
     2、眼影筆:使用上很清爽,通常以指腹或眼影棒推勻後再撲上蜜粉即可。
     3、膏狀眼影:使用上色彩濃度較其它高,色澤也較亮,可以顯出較美的層次。
     4、收縮色的眼影:運用在眼窩處使眼睛增添立體感。
     5、光量色的眼影:可使用在眉骨周圍,可使眉型立體,眼神明亮。
八;眼線→1、眼線筆:畫出的線條較漂亮,適合淡妝時用。
     2、眼線液:使用前先拿面紙擦拭筆頭,使出水量不會一下子太多,描繪起來比較順手。
     3、眼線餅:將筆刷沾少量水,沾眼線餅運用。一般為專業人員使用。
九;眉毛→1、眉筆:依自己想要的感覺,選出適合自己的眉筆,才能畫出漂亮的眉毛。
     2、眉膏:可以變化眉毛顏色。
     3、眉影:針對眉毛過淡,想要補色的眉毛使用,但不宜沾取過多,以免太明顯,反而不自然。
十;腮紅→1、粉狀:此種乃初學者普遍使用,適合各種粉底使用。
     2、乾 / 濕兩用型:適合長時間化妝的人。
     3、乳狀:適合皮膚乾燥者使用。
     4、唇膏型:具有柔和的光澤,充份表現出良好的氣色。
十一;唇膏→一般性質的唇膏→透明感與光澤度適中。
     粉質唇膏→油份少,不易掉色,無透明鮮豔色彩之唇膏。
     珍珠光澤唇膏→具有透明感和珍珠質感,包含銀色/白色/金色..等。
十二;護唇膏→無論油份多的無色透明唇膏,亦或隱約可見的色度均有。
十三;唇彩筆→用來描畫唇線。

自然又美美的妝,首要就是保溼做好(不然一上妝就看到脫皮…很難搞…)
再來是選對隔離霜或飾底乳(如果是乾性肌就要選保溼較強的,油性肌就選控油的),如果有潤色效果當然會比較好,但一切端看個人狀況。
再來是粉底液卅兩用粉餅,如果想要自然妝感,粉底液比較服貼(但如果是油性肌就不太適合了,會泛油光),兩用粉餅則是溼擦比較貼(我都是這樣用)
再加上蜜粉做最後定妝(看個人,乾性肌不建議使用)
個人是混合肌(T字油兩頰乾)
所以都會選用控油保溼的潤色隔離霜來做為打底,趕時間就直接上粉餅,不趕就用粉底液+蜜粉化出較自然的妝感。最後用粉色或是橘色系的腮紅打上(避免褐色,下午出油看起來會有蠟黃暗沉感)
個人的化妝經驗,希望有回答到你的問題^_6
如果想要不易掉妝,就是在化妝前做好保溼的動作(非常重要!!保溼做好皮膚也會變的很好,不易有細紋)
或是上完妝後用面紙按壓,讓妝服貼一點
冬天和夏天的化妝品,跟上面大大講的一樣,只有分底妝與顏色,夏天易出油+流汗,所以需要防水+控油的,所以兩用粉餅比粉底液好。至於顏色要使用較高明度的色彩,讓人看起來較有精神。
冬天較乾燥,適合液狀粉底。冬天較需注重保溼。顏色方面選用大地色系會比較好。較有秋冬感。

基本上你的膚質是台灣女性的困擾-外油內乾型。
所以特別要注重保溼喔!!選購保養品以保溼為首選會比較好喔~


卸妝用品(臉部.眼唇卸妝)+洗面乳

臉部
乾性皮膚--卸妝乳 即可
中油性皮膚--卸妝油(卸污力較強)

步驟:
1.以臉部卸粧用品..塗抹在臉上.以劃圈的方式卸妝
若是使用卸妝油...先以油按摩後...再加上一點水繼續按摩使油乳化
最後用清水洗掉臉上的卸妝用品
2.以化妝棉沾取或直接將眼唇卸妝品進行眼和唇部的卸妝
最後用化妝棉擦掉或用水洗淨
3.最後就是用洗面乳...做最後臉部的清潔囉(確保粧卸的乾乾淨淨.不殘留)

PS使用卸妝棉是很方便...不過要慎選品牌..而且動作輕一點
因為有些卸妝棉品質很粗糙....用的不好反而容易使的皮膚受傷.
加快皮膚角質增生

另外不管用卸妝棉或卸妝乳液.卸妝油...都建議最後要洗臉.....
乾性皮膚可減少次數..卸妝乳液用擦掉的..但最後要洗臉 ~

完全卸妝的步驟

卸妝時手勢務必要輕柔,讓卸妝品與彩妝充分混合,就可輕鬆地把妝卸掉。  先將眼睛和唇部的彩妝用專屬卸妝品卸掉,尤其是選用防水型眼部彩裝或持久型口紅的人,務必要用與同品牌搭配的專屬卸妝品,才能卸得乾淨。先把卸妝品把化妝棉或棉花棒充分弄溼,把眼影、眼線、口紅完全清乾淨。  眼部彩裝和口紅卸乾淨後,再把粉底和其他臉部彩妝用卸妝品卸乾淨。彩妝偏向簡單清爽的人,可以直接用乳化型卸妝乳把妝卸掉。乳化型卸妝品就是看起來油油的、加水搓揉以後看起來像肥皂水的產品。彩妝偏向複雜厚重的人,先用卸妝油把彩裝卸至乾淨為止,再用乳化型卸妝品清洗臉部。  在額頭、臉頰、鼻子、下巴、脖子塗上大量的卸妝品,用手指頭輕輕地在臉上畫圓圈,把臉塗滿卸妝品,順便讓彩妝與卸妝品充分混合後,用溫水沖掉。這個動作可重複二到五次。  要記得,塗滿卸妝品的動作要輕柔,寧可分成數次處理,不要為了貪圖方便,一直在臉上塗來塗去,這樣的做法會傷害肌膚。

女性朋友或多或少都使用過保養品,用得較講究的人,
可能每天都 遵守著化妝品公司的教戰守則:
卸妝→洗臉→化妝水(柔軟水或收斂水)→保濕面霜或乳液→隔離霜→防曬保養品。
一整套化妝品買下來,金額不上萬也成千。

一般沒有上妝或較怕麻煩的人,可能採取較簡單的步驟:洗臉→化妝水,就結束了。
也有些人在這之後還擦了保濕產品或隔離霜,視需要而定。
究竟這樣的保養方式對不對?值得我們細細檢視一番。

卸妝、洗臉及化妝水的使用,在化妝品學中,皆屬於肌膚清潔的步驟。
一般有上妝的人,才需要卸妝。不過,許多化妝品廣告中會建議我們,
平日沒上妝也需要卸妝的步驟,理由是:戶外空氣實在太髒,
沒使用卸妝品做深層清潔,會洗不乾淨,髒空氣會堵塞毛細孔,造成皮膚問題。
其實,目前的洗面乳、洗面皂,多數連淡妝都可以卸除,對於沒有化妝的人來說,
並不需在洗臉的過程中加上卸妝的步驟。如果非得經過卸妝的程序,
才能把臉洗乾淨,那麼所有的男性朋友的臉,豈不是亂七八糟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kurap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